朴槿惠第二次申請緩刑再遭拒

曾鼐

2019年09月10日09: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朴槿惠第二次申請緩刑再遭拒

  中新社首爾9月9日電 (記者 曾鼐)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9日駁回了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緩刑申請。

  這是繼今年4月朴槿惠首次提交緩刑申請遭拒后,韓國檢方再次駁回其緩刑申請。

  根據韓國法律,如果已定罪的服刑人員出現重大身體或精神疾病,評估確定為失去溝通能力等,可暫緩執行監禁等刑罰。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稱,日前,已派相關人員到看守所查看,綜合病例資料等分析認為,朴槿惠的健康狀況未惡化到不能在監內服刑。

  因陷入“親信干政”丑聞,朴槿惠於2017年3月遭彈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權,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

  去年8月,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進行二審宣判,判處其2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200億韓元。但今年8月底,韓國大法院做出裁決,將該案發回二審法院重審,理由是一審和二審法院未將朴槿惠的受賄情節與其他犯罪行為分開審理。輿論分析稱,重審意味著朴槿惠的受賄和濫用職權等行為將被分開審理並量刑,總刑期或增加。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