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案迎終審判決 韓國民眾反應冷淡

2019年08月29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親信干政”案迎終審判決 韓國民眾反應冷淡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北京時間下午1時),韓國最高法院將對前總統朴槿惠、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朴槿惠閨密崔順實牽涉的“親信干政”案作出最終判決。

  “親信干政”案庭審6月結束,大法院原計劃8月做出判決,在擬寫判決書過程中有部分大法官提出新的異議,但大法官們認為分歧沒有達到需要重啟庭審的程度,最終決定如期審判。這將是該案核心涉案人員被公訴兩年多后司法機關作出的最終宣判。

  朴槿惠2016年10月陷入親信干政丑聞風波,2017年3月被彈劾下台后不久被捕。

  韓國檢方2017年4月以18項罪名起訴朴槿惠,包括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2018年8月,法院二審宣判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200億韓元。除了干政一案,朴槿惠還涉及另干涉選舉和受賄案件,二審總刑期達32年。

  2017年5月朴槿惠首次受審時,數百人參與旁聽抽簽,但此次韓國民眾旁聽熱情明顯不高。27日下午,韓國最高法院就朴槿惠案庭審舉行旁聽席位抽簽活動,現場冷清,88個席位最后還剩下7個。

  韓媒分析指,近日文在寅提名的法務部長曹國及其家人陷入多起腐敗丑聞,成為新的熱議話題,自然使得民眾對朴槿惠案關注度下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