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在中國駐韓使館舉行

馬菲

2019年08月05日13:2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在中國駐韓使館舉行

  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2日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攝影:人民網記者 馬菲

  人民網首爾8月5日電 (記者馬菲)2019年中國政府獎學金頒獎儀式2日在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行。這是在韓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進行20多年來,首次在中國大使館舉行頒獎儀式。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拉開了中國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同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簽署中韓政府間教育合作協議第三個十年的序幕。目前,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已覆蓋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進修生等學生類別,包括以全額獎學金身份赴華攻讀學位、中學漢語教師和中文專業大學生赴華進修、百名中學生赴華訪問計劃等,每年惠及韓國學生和教師近300人。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已經成為了中韓兩國教育合作與交流的重要標志,成為了中韓兩國睦鄰友好的重要成果,成為了見証和保障中韓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重要基石。

  在當天的頒獎儀式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參贊力洪宣讀了獲獎學生名單,邱國洪大使為獲獎學生一一頒發錄取通知書。頒獎儀式結束后,今年及往年的獲獎學生代表依次上台發言。此外,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為獲獎學生們進行了行前說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簽証業務部領事就申請簽証的相關事宜進行了說明和答疑。

  目前,中韓兩國互為第一留學生來源國。在韓國,漢語已經成為最熱門的外語之一,從1993年至今,參加漢語水平考試的考生人數超過100萬,僅2018年就超過了11萬人次。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