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調查:近75%的韓日民眾互不信任對方國家

2019年06月11日15: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11日,日本的《讀賣新聞》和韓國的《韓國日報》發布共同實施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75%的韓國人和74%的日本人表示不信任對方國家。

  據悉,這項調查於5月24日-26日展開,結果顯示,75%的韓國受訪者表示不信任日本。而74%的日本受訪者表示不信任韓國,這是1996年以來實施的14次調查中,不信任比例最高的一次。

  在對韓日關系的評價中,82%的韓國受訪者回答“不好”,83%的日本受訪者也作出了同樣的回答。

  在解散有關慰安婦財團的問題上,表示“無法理解”的韓國受訪者為56%,日本受訪者為74%。

  此外,87%的韓國受訪者認為日本應重新對慰安婦問題謝罪,而80%的日本受訪者則表示“沒有必要”。

  《讀賣新聞》刊文指出,韓日關系冷卻給日本方面的企業活動和地方自治團體交流蒙上陰影。但兩國年輕人對對方國家的關心度很高,個人層面的交流平台還很堅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