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上百元!韓國參雞湯連年漲價成“奢侈品”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侯佳欣

2019年06月11日13:4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一碗上百元!韓國參雞湯連年漲價成“奢侈品”,韓民眾倍感負擔

  韓國人最鐘愛的三伏天食補佳品參雞湯,因其售價年年都漲,逐漸成為外餐“奢侈品”,令普通百姓倍感負擔。

  據韓聯社11日報道,餐飲業內人士當天透露稱,位於首爾市中心的一家著名參雞湯店近日將參雞湯價格上調至1.8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05元)一碗。

  這家餐廳以韓式正宗參雞湯聞名國內外,一年到頭顧客絡繹不絕。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就任初期也曾在這裡同時任三星會長李健熙等商界領袖共進午餐。與該餐廳2009年每碗1.3萬韓元的售價相比,10年漲幅高達5000韓元。

  除了這家餐廳以外,首爾市其他美食店的參雞湯價格也在1.5-1.6萬韓元之間,加入鮑魚和山參等的養生參雞湯更是高達2.2萬韓元。一名上班族在接受採訪時說,近2萬韓元一碗的價格有些過分,讓人望而卻步。

  據韓國肉雞協會介紹,參雞湯用生雞價格為每隻2380韓元,僅為參雞湯售價的七分之一。一家參雞湯店的有關人士則表示,由於店鋪租賃費和人工費等費用逐年上漲,食材輔料開支也不小,不能單純與生雞價格作簡單對比。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