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冷知识

【韩国冷知识】“多喝热水”对韩国人没有用 韩国小姐姐冬天光腿的终极奥秘竟是?!

2020年02月2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导语:去过韩国或看过韩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韩国人经常咕噜咕噜大口喝凉水,越热的时候人们越喜欢去吃热气腾腾的参鸡汤,冬天好多小姐姐光着腿,难道仅有一海之隔的韩国也是“战斗民族”?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都是怎么回事吧!

  Part1 韩国人喜欢喝冰水?

  在中国饭店的餐桌上通常会摆着一壶热腾腾的茶叶水或白开水,但是对于韩国人来说,这却令人震惊。因为在韩国完全相反,去韩国的餐厅,服务员就会把提前放在冰箱里冷藏的冰水放到桌子上。虽然有的饭店也会提供温暖的大麦茶,但大部分饭店即使在冬天也会提供冰水和冰块。

  大多数韩国人无论春夏秋冬,家里都会储备冰块,喝水的时候放进杯子里,凉到极致,爽到极致。无聊的时候,还会去冰箱取出冰块像糖果一样嚼着吃。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喝冰水呢?有人解释说,因为韩国盛产参,小孩子从1、2岁开始就开始吃参,他们把食参当作一种非常日常的进补,所以韩国人体质偏温性,需要冰凉的东西“中和”一下。

  其次,这也跟他们的民族性格有关系。韩国人的性格都非常着急,我们经常会听到韩国人讲“快点快点”。韩国地铁出口刷交通卡的地方,都会特别贴上一个标志:“先放交通卡,1秒后再通过”,用来提醒着急的乘客们,看来一秒都等不及要通过地铁关卡的人不是一个两个呢。这也能解释他们为什么爱喝冰水。因为等到热水变冷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件太漫长的事情。

  另外从饮食上来看,韩国大部分食物是偏辣的,所以,如果辣到不行的时候,还要再去等一杯水变凉,那就更考验人了。因此,大部分餐厅提供冰水也可以理解。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