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冷知识

【韩国冷知识】“多喝热水”对韩国人没有用 韩国小姐姐冬天光腿的终极奥秘竟是?!【2】

2020年02月2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Part2“以热制热”文化

  韩国人在闷热的夏天一边吃着滚烫的参鸡汤一边叫着“好爽好凉快”。韩国人这种吃着滚烫的食物却不感到热,反而很享受地感受凉爽的态度,即“以热制热”文化。

  为什么韩国人越是炎热的天气越要吃热气腾腾的食物呢?

  这里面暗藏着古人的智慧:闷热的天气,身体外部虽感到变热,但人体内的元气通过皮肤表面散发出来,导致体表发热而体内反而更加寒凉,此时胃机能也会下降。并且,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爱吃生冷的食物,这样往往会损伤肝脏。这时进食补品有暖胃护肝的效果。因此,为了增强身体抵抗力,顺利度过炎热的夏天,韩国人习惯在三伏天吃参鸡汤。

  参鸡汤是指在鸡肚子里加入人参、大枣、糯米、蒜等食材做成的美食,属于温性食物,这里所说的温性食物不是指食物温度的高低,而是根据中医对食材性质的分类把食物分成凉性温性、和热性。因此,伏天喝参鸡汤会达到“以热制热”的效果。

  当然,不是所有的韩国人都会这样。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以热制热”文化已经深入到韩国人的日常生活。比如,韩国人喜欢夏天去蒸桑拿,而冬天去做冷水按摩。这对外国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事情。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