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並未限制向韓國人發放商務簽証 韓媒報道不屬實

2019年06月06日10:0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4日電(記者馬菲)韓國《亞細亞經濟》4日報道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1日開始限制向韓國人發放商務簽証,並提高了簽証申請標准。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方面向記者表示,該報道為不實報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相關負責人表示,使館方面沒有針對韓國人申請商務簽証採取任何限制措施,商務簽証的申請程序和所需材料是一貫的,與從前相比沒有任何變化,韓國媒體報道不屬實。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表示,一些旅行社近期代辦遞交的簽証申請存在嚴重的材料造假情況,涉嫌騙取中國簽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對在申請簽証過程中弄虛作假等情形,不予簽發簽証”。駐韓使館已遵照中國有關法律和政策規定進行處理。現就申請中國簽証的注意事項重申如下:

  一、申請人須如實、詳細、完整地填寫簽証申請表。委托他人代辦時,也須由本人在簽証申請表上簽名。填寫不實、漏填或字跡不清楚,都可能導致簽証審批的延誤,甚至被拒絕簽証。

  二、申請人須根據赴華主要事由申請相應種類簽証,並提交真實無誤的申請材料。任何不實、誤導或不完整信息均可能導致簽証申請被拒絕或被拒絕進入中國。

  三、簽証官員會根據個案情況,向申請人本人或中國境內有關部門、單位核實信息,必要時會要求申請人提供補充証明文件或接受面談。

  四、簽証機關依據申請個案決定是否頒發簽証、以及簽証的種類、有效期、停留期限和入境次數,有權拒絕頒發簽証或宣布已經簽發的簽証作廢。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