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50%左右韓民眾肯定文在寅政府外交政策 

2019年05月05日10:32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5月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韓國文在寅政府成立即將滿2周年,民調結果顯示,對政府福祉、對朝政策和外交政策的肯定評價為50%上下,對雇佣勞動、經濟政策和公職者人事的肯定評價則在30%以下。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韓國蓋洛普上月30日至本月2日以全國1004人為對象進行的“現任政府各主要項目政策評價”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政府福利政策的肯定評價為51%,負面評價為33%。

  對朝鮮政策和外交政策的肯定評價分別為45%,雖然評價較高,但是與今年2月進行的調查相比,分別下降了14個百分點和7個百分點。

  此外,對於教育政策的肯定評價為33%,雇佣勞動政策的肯定評價為29%,公職者人事和經濟政策分別為26%和23%。

  對於文在寅的國政支持率達45%,比上周上升1個百分點。此外,46%的人對文在寅履行職務作出負面評價,9%的人保留了意見。

  此次調查的可信任度為95%,誤差范圍為正負3.1個百分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