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議韓國德國和澳大利亞啟動經濟扶持政策

邵天翔

2019年04月15日11:2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IMF建議韓國德國和澳大利亞啟動經濟扶持政策
原標題:IMF建議韓國德國和澳大利亞啟動經濟扶持政策

  據《華爾街日報》14日(當地時間)報道,在華盛頓召開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WB)春季會議上,就世界經濟放緩的扶持政策進行商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年度報告書中特別建議韓國、德國和澳大利亞啟動經濟扶持政策。

  此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曾建議瑞士擴大公共事業開支,並對德國等財政收支順差的國家提出希望進行減稅或擴大支出以提高經濟增長。以去年為准,韓國的財政順差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75%,德國為1.71%,瑞士為0.33%﹔美國的財政赤字為4.26%,中國(逆差)為4.81%,各國之間的差距很大。

  《華爾街日報》在報道中指出,韓國的年度預算是盈余的,澳大利亞的財政現在雖然是赤字,但預計幾年內會轉換為黑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裡斯蒂娜·拉加德對財政收支順差的國家提出“活用盈利進行投資,為經濟發展和成長打造空間,但這點一直做得不夠。”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