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法院駁回檢方對前環境部長官的逮捕令申請 

2019年03月27日14:04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首爾東部地方法院26日駁回了檢方對前環境部長官金恩京的逮捕令申請。金恩京涉嫌介入“環境部黑名單事件”。

  據報道,韓國法院認為,沒有足夠証據証明前環境部長官金恩京有毀滅証據或潛逃之嫌,因此駁回了檢方的逮捕令申請。在法院做出上述決定后,金恩京表示,今后將積極配合調查,隨后離開首爾東部拘留所。

  “環境部黑名單事件”是指金恩京2017年7月就任環境部長官之后,涉嫌要求前任政府時期聘用的環境部下屬機構干部遞交辭呈,以及介入韓國環境公團公開招聘新常任理事的過程。

  韓國檢方原計劃在逮捕金恩京后,將目標瞄准青瓦台,調查環境部下屬機構干部辭職以及在聘用特定員工等過程中是否受到青瓦台的指示。由於法院駁回了檢方提交的逮捕令申請,檢方對上層人士的調查工作將受阻。檢方表示,今后將查閱現有的搜查資料,並重新考慮是否傳喚青瓦台有關人士。

  韓國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3月22日下午以涉嫌濫用職權為由,向東部地方法院申請批捕金恩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