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原凶手將被釋放再犯可能性高 韓國民青瓦台請願改判無期

2019年03月21日17: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趙斗順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韓國電影《素媛》中的變態綁架強奸重犯原型趙斗順將於明年12月刑滿釋放,引發韓國社會熱議。

  韓媒“Channel A”20日報道稱,韓國法務部近日公開了趙斗順通過接受外部心理治療機構的性罪犯治療結果。結果顯示,趙斗順具有再犯可能性,存在性沖動以及錯誤的性認知。

  另外,趙斗順會對未成年感受到性欲,研究“戀童癖”的有關機構也對趙斗順判定不安全。

  報道稱,趙斗順已經於2017年、2018年共接受了400個小時的心理治療課程,但心理治療結果仍然顯示其具有再犯的可能性。因此法務部宣布給趙斗順再增加100個小時的特別心理課程。

  2018年12月,趙斗順綁架強奸重傷一名小學生,被判12年監獄。今年是趙斗順第11年的監獄生活,或將於明年12月刑滿釋放。

  據悉,韓國國民對趙斗順將被釋放的消息十分擔憂。2017年12月,近20萬名國民青瓦台請願反對趙斗順被釋放。第二年11月,超20萬名韓國國民請願改判趙斗順無期徒刑。

  當時,韓國民政首席秘書官曹國對此回應說:“依照憲法法律,不可能為了改判趙斗順無期徒刑而再審”,“按照法治主義原則,隻能尊重依照現行法律”。

  曹首席還稱,“以后對於像趙斗順這樣導致人身心障礙的性罪犯,必將會重判”。

  此外,趙斗順將於2020年12月13日刑滿釋放,出獄后的7年內將佩戴可追蹤位置的電子手環,5年內將通過“性罪犯通知-e”平台公開其外貌、身高體重、年齡和用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