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积极抗疫受韩国国民好评 支持率突破50%创新高

2020年03月30日17: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图源:世界日报)

  人民网讯 近日,据韩媒《世界日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施政支持率为52.5%,创下了1年零4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Realmeter认为,文在寅政府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韩国民众对此给予肯定评价,由此推动文在寅支持率上升。

  3月23日至25日期间,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受TBS电视台委托,面向韩国1518名18岁以上选民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的国政支持率比前一周上升3.2个百分点,达到52.5%(“非常优秀”占33.3%,“做的好”占19.3%)。这是文在寅总统自2018年11月第2周调查显示的53.7%后,时隔1年零4个月创下的最高纪录,同时也是自去年8月第一周支持率达到50.4%后,时隔7个月再次超过50%。同时,认为“国政执行不当”的否定评价下降3.8个百分点,降至44.1%(“非常不好”占31.0%,“不好”占13.1%)。此外,“不知道·不回答”的评价为3.3%。(编译:实习生 朱琳 审校:吴三叶)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