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018年結婚登記數量創新低 韓媒:或因經濟不振 

2019年03月21日09:4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20日,韓國統計廳發布的一項報告顯示,韓國2018年結婚登記數量創下歷史最低。據分析,越是在整體經濟狀況不振的情況下,結婚的夫婦就越會呈減少趨勢。

  報道稱,20日,韓國統計廳發布《2018年結婚及離婚統計報告》,根據報告顯示,2018年韓國人口中每1000人中登記結婚的數量為5對,較上年減少0.2對。這一數值也是自1970年開始此項統計原來的最低值。

  每1000人中登記結婚的數量也被稱為粗結婚率。據分析,韓國粗結婚率在韓國經歷外匯危機、金融危機等經濟蕭條時會急劇下降。在1998年經濟增長率為-5.5時,韓國粗結婚率也從1996年的9.4對減少到8對。

  分析指出,當2006年經濟增長率恢復至5%時,韓國的粗結婚率也開始有所增加,后又在經歷金融危機的前后粗結婚率也隨之大幅下降。2007年,韓國粗結婚率為7對,2009年為6.2對。從韓國經濟增長率進入2~3%低增長的2012年開始,韓國結婚人數也隨之不斷下降。

  韓國統計廳人口動向科科長金進(音)表示,“經濟上來看,20到30歲的年輕人失業率升高,住房壓力增加,而這導致年輕人在適齡期結婚人口減少。經濟指標向好時結婚人口也將增加”。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