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野黨議員抨擊文在寅政府外交政策引發軒然大波

2019年03月14日13: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3月13日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國會代表羅卿瑗及院內代表12日在國會發表演講,就文在寅政府的外交政策表示,“非常擔心對歷史問題過於糾結,會將我國的外交政策強行推向反美、反日的道路上”。

  在此基礎上,她還要求全面替換韓國外長康京和等的相關人員。

  此外,羅卿瑗就美國議會高官批評稱:“盡管朝鮮沒有實現(完全)無核化,但韓國仍在加緊進行朝韓經濟合作。”對此,她認為:“韓美兩國的矛盾正在加劇”。

  關於對日關系,雖然有意避免了一些會涉及到的發言,但在時事通信社看來,羅卿瑗被認為意在抨擊文在寅的外交政策,認為目前日韓愈演愈烈的歷史問題,已在嚴重影響日韓關系。其中,尤其以韓國二戰勞工對日企訴訟案引發的兩國矛盾最為尖銳。(實習編譯:史倩 審稿:王歡)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