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查波音737 Max 8客機:若有缺陷 立即停飛

2019年03月12日14:5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目前,韓國易斯達航空公司擁有波音737 MAX8型號客機,韓國國土部已開始對該型號客機進行緊急安全檢查。國土部表示,如果發現飛機有缺陷,將立即採取停飛措施。

  據報道,韓國土部派遣4名安全官員,檢查波音737 MAX8的維護情況和運行狀態,並重點檢查了飛機水平穩定器。水平穩定器位於飛機尾部,具有保持機身平衡和穩定的作用。

  2018年10月發生印度尼西亞獅航客機墜毀事故后,美國聯邦航空局曾指示航空公司修訂飛機飛行手冊中,有關水平穩定器的內容。美國聯邦航空局指出,737 Max機型在迎角傳感器出現數據錯誤的情況下,飛行控制系統可能會重復發出下調機頭的指令。發生事故的獅航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客機均是在起飛后俯沖墜毀。

  韓國易斯達航空2018年12月最初引進2架波音737 MAX8客機,目前執飛日本、曼谷和越南等短程國際航線。大韓航空等韓國航空公司今年計劃引進30余架該型號客機,明年濟州航空公司等將引進50架。國土部表示,如果發現飛機有缺陷,將立即採取停飛措施。

  當地時間3月10日上午,埃航一架波音737-MAX 8客機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中國大使館証實其中8名死者為中國公民。

  據報道,出事客機2018年11月才交付,埃航表示飛行員在出事前曾經發出求救訊號,並獲准折返機場。據報道,波音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正在採取一切措施全面了解這起事故的各方面,並正與調查小組和所有相關監管部門密切合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