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航空为收购易斯达航空经营权签订谅解备忘录

2019年12月20日18: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20日电 据济州航空方面消息,12月18日,济州航空与易斯达航空最大股东的易斯达控股公司签署股份买卖协议的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收购易斯达航空经营权的程序。根据谅解备忘录,济州航空计划在今年年内签署股份买卖协议。

  据济州航空介绍,济州航空此次收购的易斯达航空普通股的数量为4.971百万股,持股比例为51.17%。此举旨在通过航空公司间的合并实现规模经济,在双方比较优势的基础上,扩大市场占有率,强化市场主导权,并以此在韩国国内航空业市场重组上发挥主导作用,提高其在全球航空市场的竞争力。

  济州航空主动向易斯达航空提议,易斯达航空从发展航空产业的重大决策角度出发,积极采纳了该提案,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中。

  济州航空社长李硕柱表示,计划通过收购易斯达航空来扩大旅客占有率,将LCC事业模式的运营效率最大化,巩固LCC的领先地位。此外,他还补充道,将竭尽全力保障安全运航体系和提升顾客满意度。 (实习生 刘茜)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