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環境部証實SK加濕器殺菌劑對人體有害

2019年01月16日13:5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環境部日前証實,由SK和韓國愛敬共同制造的加濕器殺菌劑對人體有害。韓國檢方15日對這兩家公司進行了查抄調查。

  報道稱,韓國環境部近期通過研究發現,由SK化工和SK Discovery開發原料、韓國日化品牌愛敬產業制造的“加濕器MATE”的主要成分為甲基氯異噻唑啉酮和甲基異噻唑啉酮。試驗發現,吸收上述兩種物質的大部分老鼠氣管嚴重發炎,並最終因氣管嚴重浮腫而窒息死亡。

  此前,由於未能証明該產品對人體有害,相關調查被迫中斷。韓國檢方根據此次研究結果,對SK Discovery、愛敬產業和易買得進行查抄。

  據統計,這款加濕器殺菌劑到2012年停止銷售為止,總共已經售出逾160萬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