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大法院院長涉濫用職權到案受訊 向國民致歉 

2019年01月11日14:5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上午9時許,因涉嫌濫用職權被檢方傳喚的韓國前大法院院長梁承泰到案接受調查。前任最高法院院長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在韓國憲政史上尚屬首次。

  梁承泰在受訊前向韓國國民致歉,並稱看到法官形象受損,部分人涉案受查心情悲痛,這一切都是其無德所致,理應由他一人擔責。

  梁承泰稱,該案牽涉到的法官們說,在各盡其責的過程中未做過違背法律和良心的事情,他也相信他們。他表示,自己將誠實接受調查,如有誤會會解釋清楚,望案件公正解決。

  梁承泰從2011年9月起擔任韓國大法院院長,任期6年,涉嫌批准或指示前大法官進行權法交易,具體涉及故意推遲二戰勞工向日企索賠訴訟判決、泄露憲法法院內部信息、對法官進行監視和特殊管理、籌集秘密資金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