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朴槿惠兩年量刑定了!系首個獲得最終確認的量刑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瑋彬 記者 楊菲菲

2018年11月30日14:14  來源:環球網
 

  韓國首爾高等法院於11月21日對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涉嫌非法介入韓國新世界黨(現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公推案作出二審判決,法院決定維持一審判決,判處朴槿惠有期徒刑兩年。截至28日,朴槿惠未提請上訴。

  據韓聯社28日報道,因宣判日期為21日,朴槿惠可在28日24時前提請上訴。但據韓國法律界人士28日透露,朴槿惠直至當日依舊未向韓國首爾高等法院提交上訴書。報道認為,這實際等同於朴槿惠已放棄了上訴。

  報道稱,又因法院已在一審與二審中判定朴槿惠的罪名成立,且二審的量刑不滿十年,檢方無法再度提請上訴。至此,朴槿惠因國會議員公推案而被判處的兩年有期徒刑將得以最終確認。這是朴槿惠被起訴的案件中首個獲得最終確認的判決。

  據報道,朴槿惠還因涉嫌從韓國國家情報院收取特殊活動費而被起訴,且在一審中被判有罪。檢方隨后提請上訴,但韓國首爾高等法院至今未對此案進行二審判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