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宗學堂財團理事長姜炫和:計劃開發有助於中國學生的學習產品

2018年11月29日11:0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世宗學堂財團理事長姜炫和 

  

  世宗學堂財團在全球56個國家設立了致力於傳播韓國語言和文化的教育培訓機構——世宗學堂,並通過網絡世宗學堂和手機APP積極推動韓語普及。當前,K-POP引領韓流熱潮,世宗學堂理事長姜炫和向世界積極推廣韓語。近日,姜炫和理事長接受了人民網的採訪,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世宗學堂財團目前的業務和未來的前景。

  記者:姜炫和理事長,您好。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請您先和人民網的網友們打個招呼吧。

  姜炫和理事長:大家好,我是世宗學堂財團理事長姜炫和,很高興見到大家。

  記者:請您介紹一下世宗學堂財團及世宗學堂是什麼樣的機構,以及世宗學堂在海外的分布現況。

  姜炫和理事長:世宗學堂是以將韓語作為外語或第二外語的海外學生為對象,向他們提供韓語和韓國文化教育的培訓機構,可以說我們是代表韓國的一張名片。截至今年9月,我們在全球56個國家設立了共172所世宗學堂。我們的目標是,把那些希望在世宗學堂學習韓語的學生們變成韓國的朋友,幫他們實現與韓國有關的夢想,將世宗學堂打造成“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小韓國”。世宗學堂財團是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下屬的公共機構,我們目前開展的業務非常多,包括籌劃、組建新的世宗學堂,以及為能夠更好地運營,我們還要開發大量的教學內容。也就是說,我們承擔著開發教材和運營標准課程等工作。此外,我們還需要向有關部門推介世宗學堂。

  記者:眾所周知,韓流在中國掀起熱潮,那麼您是否切身感受到了韓語及韓國文化的流行呢?

  姜炫和理事長:有一個專門提供語言方面統計的網站叫“Ethnologue”,根據該網站提供的數據來看,全世界所有語言中,使用韓語的人數位居第12位,尤其是在中國,掀起了學習韓語和韓國文化的熱潮,世宗學堂的數量多達28所。由此可見,在中國,韓語和韓國文化特別受歡迎,我認為,這不就是引起人們去關注韓國的音樂、電視劇、電影和飲食的動力嗎?據我了解,最近有很多喜歡防彈少年團(BTS)的韓語學習者,他們想要用韓文來演唱或者記錄防彈少年團的歌曲,期望通過這種方式來(和偶像)進行交流、產生共鳴,因此他們對韓語學習更感興趣。

  記者:您能否分享一下世宗學堂在提供專業韓語教育方面的心得?

  姜炫和理事長: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教師的專業性,因為教師的資質以及他們的能力,這些最終會決定教育的成敗,所以我們世宗學堂在派遣教師時,會派遣持有國家專業資格証的教師,並努力培養他們成為更加優秀的韓語教師。最近我們在招聘教師時,遇到了很多持有專業教師資格証的年輕准教師來報名。為了實現更好的教育,高質量的教學內容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在不斷開發優質的教學內容、教材、視頻等。

  記者:由世宗學堂財團、人民網韓國公司及海外文化弘報院共同制作的、專為中國學習者打造的《即學即用旅行韓語》教育節目在雲南電視台播出。那麼請您介紹一下世宗學堂為中國的韓語學習者們准備了哪些學習內容。

  姜炫和理事長:在中國電視上播出的《即學即用旅行韓語》節目是針對那些對韓國旅游感興趣的學習者,讓他們能夠輕鬆愉快地學習韓語的一檔節目。另一個就是網絡世宗學堂,我們在全球已擁有170多個線下世宗學堂,但是依然還有約15萬名的海外學習者正通過網絡世宗學堂學習韓語,我們為這些線上學習者提供了豐富的免費學習內容。近來學習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所以我們又開發了多種多樣的手機APP來幫助學習者們學習。今后我們也會非常重視線上的學習,目前我們會把這些內容翻譯成中文,可能的話,會加入諸如商務韓語或者文化方面的學習內容,來幫助中國學生。

  記者:請您介紹一下世宗學堂財團今后的發展方向及目標。

  姜炫和理事長:我們正在考慮如何更好地支持世宗學堂的建設,如何更好地促進財團的發展。在這裡我想說幾點:第一,我們要更加廣泛地宣傳世宗學堂,讓更多人了解世宗學堂是什麼樣的機構,具有怎樣的職能,如何發揮世宗學堂的(國家)品牌效應。我們計劃挖掘一些優秀教師和學習者的事例,將這些先進事例制作成視頻進行宣傳和普及。第二,我們計劃在現有學堂的基礎上再設立更多的學堂。另外,無論是改善學堂的教育環境,還是通過各種渠道獲取行政支持,來切實打造成為有內涵的學堂。

  記者: 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謝謝您!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