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5位 ICT普及率宏觀經濟穩定性全球第一

2018年10月17日09:3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5位(圖片來源:網絡)
韓國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5位(圖片來源:網絡)

  據企劃財政部17日消息,世界經濟論壇(WEF)日前發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排名,韓國的國家競爭力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5位,較去年上升2個位次。

  從領域競爭力來看,韓國在12個領域中有10個入圍前30。其中宏觀經濟穩定性和信息通信技術(ICT)普及率居全球首位。

  光纖網絡用戶數量排名第一,寬帶網用戶數量排名第六。在宏觀經濟穩定性領域的小項中,物價漲幅、公共債務可持續性位居第一。

  韓國的基礎設施建設(第6位)、創新力量(第8位)、市場規模(第14位)、保健(第14位)、金融系統(第19位)進入排名前20位。企業活力(第22位)、企業制度(第27位)和技術(第27位)進入排名前30位。

  財政透明度、網絡行政服務、供電率、不良債權比率、消費者成熟度、研發開支、海上運輸對接度、保費收入總額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鐵路服務、航空服務排名較高。

  12個領域中,勞動市場(第48位)和產品市場(第67位)排名較低。具體來看,勞資合作競爭力(第124位)、解雇費用(第114位)、勞動者權利(第108位)、外國勞動者雇佣便利性(第104位)競爭力較低。

  世界經濟論壇表示,韓國以全球最頂尖的信息通信技術為基礎,主導全球信息通信領域,專利申請量大和研發投入高。與此相比,在改革領域中軟實力相對脆弱,產品市場、勞動市場效率較低。

  此次排名中,全球競爭力最高的國家為美國,新加坡和德國位列2、3位。瑞士、日本、荷蘭、中國香港、英國、瑞典、丹麥、芬蘭、加拿大、中國台灣和澳大利亞依次排名4-14位,中國排名第28位。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