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市值排名升至全球第18位 阿里巴巴跃居亚洲第一

2020年01月13日09: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三星电子瑞草大楼 韩联社
资料图片:三星电子瑞草大楼 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9日,三星电子市值飙升至3016.5亿美元,创自1975年6月上市以来历史新高,排名升至全球第18位。

  根据彭博社编制的一份截至9日的全球公司的市值榜单,三星电子市值排名全球第18位,较去年年初(第28位)上升了10个名次。去年1月2日,三星市值仅为2065.7亿美元,增幅达950.8亿美元。

  目前,三星电子排名超过美国英特尔(第26位)、AT&T(第22位)、Verizon(第27位)。业界认为,全球半导体迎来周期复苏景气度向上,三星电子股价有望继续上涨,预计全球排名将继续攀升。

  另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市值前100的企业中,韩国只有三星电子上榜,国内市值排名第二位的SK海力士未能挺进前100。亚洲企业中排名第一的是阿里巴巴,市值为5848亿美元。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