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内存三巨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滑逾三成

2019年08月21日08:4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 网络】
【图片来源 网络】
原标题:全球内存三巨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滑逾三成

  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遇冷,全球半导体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出现下降。据全球市场调查企业IC Insights于21日发布报告书,排名全球前15位的半导体企业上半年销售额总计1487.18亿美元(约合179.8万亿韩元),同比减少18%。

  其中“内存三巨头”——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科技的销售额同比出现大幅减少。三星电子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降33%,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分别减少35%、34%。目前在半导体行业排名第一的美国英特尔同比减少2%,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台积电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减少9%。位居全球前15位的半导体企业中,上半年销售额出现增加的企业仅日本索尼一家,增幅为13%。但15家企业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合计750.27亿美元,环比(第一季度为736.91亿美元)出现小幅增加,因此分析认为,可对下半年半导体行业复苏抱有期待。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同比下降14%。

  IC Insights发布的报告书指出,三星电子在2017年和2018年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占据首位,但半导体存储器DRAM和NAND Flash价格的暴跌令三星电子在今年跌下王座,英特尔重归第一。

  同时,主要半导体企业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预期,但预期值差别较大,部分企业预期销售额将环比增长21%,也有预期称将环比下降2%。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