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在韓召開

2018年08月30日16: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五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在韓召開

  人民網首爾8月30日電 由中國國際商會、韓中民間經濟協力論壇、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聯合主辦,中國貿促會駐韓國代表處、韓國中國商會等共同承辦的“第五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於8月29日在韓國京畿道高陽市KINTEX國際會展中心成功舉行。本次論壇以“中韓合作新時代的經濟交流”為主題,圍繞“面向未來的智慧城市發展戰略”、“東北亞經濟合作新機遇”等重大議題進行探討,旨在為中韓經濟發展建言獻策,為兩國企業合作牽線搭橋。

  論壇上,韓國經濟副總理金東兗通過視頻致辭表示,中韓間戰略性的合作關系已到急需再次升級的時候,他強調商品交流與投資增進十分重要,但更需著重加強的是兩國之間的文化與思想交流合作。

  本次論壇共吸引400余位中韓兩國企業家代表與會。中國駐韓中國大使館公參金燕光、韓中民間經濟協力論壇理事長池永模、高陽市長李載俊、韓國中間企業聯合會會長姜鎬甲等中韓嘉賓發表致辭。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參處公使銜參贊谷金生與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室長、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政府支援團長張錫永進行了主旨演講。

  中國建筑集團、五礦集團、威海港集團等中國企業負責人,以及現代汽車、浦項、SK hynix、LG Display、SPC、LS、CJ、斗山集團等韓國大型企業的負責人出席了本次論壇。

  當天,中韓兩國企業以及地方政府、經濟自由區主要人員針對中韓投資項目進行了一對一討論交流,並於次日視察了韓國京畿道高陽市產業園區和三星電子創新館。

  中國貿促會駐韓國代表處相關人士表示,此次論壇將促進中韓企業界交流,助力兩國企業開辟新的發展機遇和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駐韓國代表處成立於1991年4月,為促進中韓兩國建立外交關系做出重要貢獻,與韓國各大經濟貿易團體長期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在韓國經濟界有較大的影響力。代表處的主要職能是發揮中國貿促會、中國國際商會在韓國的窗口作用,宣傳和介紹中國的經貿方針、政策,開展促進貿易、利用外資、引進外國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開展各種形式的中外經濟技術合作等經濟活動。

  韓國中國商會(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in Korea)於2001年12月26日在韓國首爾成立,為非營利性社團法人。其會員是經韓國政府部門正式批准設立的企業法人或代表機構。韓國中國商會以促進中韓兩國經貿合作為宗旨,致力於增進雙方工商企業界的相互了解與交流,維護會員的合法利益,推動在韓中資企業經營環境的改善,協助中韓企業間經貿投資的合作,指導和協調商會會員合法,合規經營及公平競爭,促進在韓中資企業的平穩健康發展。目前韓國商會會員有150余家,分為金融、貿易、交通旅游、海運、鋼鐵、IT、勞務工程與其他、地方政府代表處、釜山、濟州等十個分會。(金丹紅)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