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星工廠”SM、JYP市值突破60億元 旗下組合活躍助推業績增長【組圖】

2018年08月27日13:4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SM旗下人氣男團EXO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交易所26日消息,韓國大型造星公司SM娛樂和JYP娛樂的市值雙雙突破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1億元)。

  24日,SM娛樂以4.7350萬韓元收盤,市值為1.0796萬億韓元,在韓國KOSDAQ(創業板)市場上市企業中排第29。SM的市值從21日開始連續4天保持在1萬億韓元以上。

  2012年7月6日,SM的市值首次突破1萬億韓元,且連續4個月超過1萬億韓元。之后,SM的市值雖多次突破1萬億韓元,但沒能保持多久。此次,SM能否長期持續市值1萬億韓元時代受到關注。

   SM今年第二季銷售額同比增長83.8%,創單季最高紀錄。營業利潤增長626.2%,突破100億韓元。韓華投資証券分析師認為,東方神起在日產體育場連開三場演唱會,幫助SM在第二季實現去年全年的營業利潤,且海外音源銷售創歷史新高,達56億韓元。今年下半年,Red Velvet、EXO、Super Junior將陸續回歸,NCT中國小分隊在中國出道等,利好勢頭會持續。

 

JYP旗下女子組合TWICE

  24日,JYP娛樂的收盤價報2.98萬韓元,市值達到1.0386萬億韓元,在KOSDAQ市場上市企業中緊隨SM排第30。今年1月,JYP市值超越YG娛樂,目前與SM相差410億韓元左右。

  JYP娛樂於2001年8月上市后,今年8月22日市值首次突破1萬億大關。今年第二季度,JYP娛樂的銷售額同比增長10.9%,營業利潤同比增長31.9%,創下單季最好業績。Hi投資証券分析師表示,TWICE回歸、GOT7舉行演唱會等助推公司業績向好,特別是YouTube銷售額增加提高了公司收益能力。TWICE在韓國國內和日本大熱,唱片、演唱會、廣告創收是JYP業績增長的動力。

  另一方面,被稱為韓國三大造星公司之一的YG娛樂24日收盤價報4.0050萬韓元,市值達7283億韓元。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