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

2018年07月19日08:27  來源:新華社
 

  韓國政府18日下調2018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0.1個百分點至2.9%。

  韓國政府當天召開經濟相關部門長官會議並發布《下半年韓國經濟條件及政策方向》文件。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經貿摩擦和全球貨幣政策走向加大了國際貿易和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在此情況下,預計韓國經濟增長勢頭或將放緩。

  韓國企劃財政部還表示,為應對經濟增速放緩及其對就業和收入等方面的影響,政府將在今年下半年增加超過35億美元的財政支出,以刺激投資並扶助老人和低收入者。

  韓國銀行(央行)日前也將韓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由3%下調至2.9%,同時還將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從2.9%下調至2.8%。

  一些機構對韓國經濟形勢的評估則更為嚴峻。韓國LG經濟研究院和現代經濟研究院均將今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2.8%,新加坡星展銀行對韓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則為2.5%。(記者何媛 孫一然)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