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或建議判朴槿惠30年

2018年07月09日09:2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朴槿惠又一坎:檢方月底將求刑 或建議判她30年

  朴槿惠因“親信干政門”案一審獲刑24年后,韓國檢方不服判決提起上訴。最新消息稱,法院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10點就該案舉行最終辯論,屆時檢方會給出量刑建議。有分析稱,檢方可能與今年2月份一樣,要求判處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據《韓民族日報》報道,朴槿惠“干政門”案二審最快將於8月份宣判。

  4月6日,“親信干政門”案一審判決,朴槿惠獲刑24年,18宗指控中有16宗被認定有罪。雖然妹妹遞交了上訴狀,但她本人選擇放棄上訴。

  不過,檢方不服判決,並提請上訴。他們表示,朴槿惠在一審審判中不公平地逃避了幾項受賄指控,要求重新審理罪名未成立的2項指控。檢方還對隻判她服刑24年提出異議。而朴槿惠律師方面則堅持主張“完全無罪”。

  除了“親信干政門”案之外,朴槿惠還有兩樁訴訟正在審理當中,分別是國家情報院受賄案和違反選舉法案。6月14日,這兩起案件舉行終審判決,檢方共要求判處朴槿惠15年有期徒刑。報道說,國家情報院受賄案或於本月20日一審宣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