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案二審預審今日舉行 韓檢方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圖)

2018年06月01日16: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朴槿惠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案二審預審於1日上午舉行。鑒於隻有韓國檢方對一審結果提起上訴,此次預審圍繞檢方的上訴理由進行。

  檢方以“一審判決收受三星賄賂部分無罪屬誤判”為由提起上訴。法院一審未接受檢方對朴槿惠逼迫三星集團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220億韓元(約合1.3億元人民幣)的指控。

  檢方還認為,一審對朴槿惠涉嫌制定“文化界黑名單”相關強制行為、施加壓力迫使現代汽車與崔順實名下廣告公司簽約的嫌疑所做出的判決均存在誤判。

  同時,檢方對一審的量刑也提出了異議,“一審中沒有認定樂天、SK對被告人進行的明示委托,並且在被害事實沒有充分反映的情況下做出了判決”。

  對此,朴槿惠律師方面表示,“檢方的上訴理由毫無根據”。

  法院方面決定於6月8日正式二審,如果朴槿惠8日拒絕出庭而導致公審無法進行的話,將於22日舉行公審並聽取檢方的上訴書和律師的答復。

  朴槿惠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24年,被處罰金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6億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