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放棄上訴書內容曝光 用A4紙親筆寫了4行

2018年04月17日13:09  來源:海外網
 

16日,朴槿惠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放棄上訴書,具體內容被韓媒曝光。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朴槿惠用A4紙張親自書寫了放棄上訴書,一共4行,內容是:被告人放棄上訴,同時明確指出,被告人的妹妹朴槿令此前遞交的上訴書與本人意思不符。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一般情況下,“不上訴”就可以看作是“接受一審結果”或“無異議”。朴槿惠明確表示放棄上訴,流露出了對司法的“不信任”,而且帶有“政治上的抗議”。

韓媒曝光朴槿惠放棄上訴書的具體內容和細節。

據此前報道,因“閨蜜干政案”遭彈劾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6日被一審判處2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約合1.06億元人民幣)。截至上訴期限的13日,朴槿惠本人沒有提出上訴,其胞妹朴槿令代替朴槿惠提出上訴。

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被告的配偶、直系親屬、兄弟姐妹或是一審代理人和辯護人可以代替被告提出上訴。但因朴槿惠本人16日明確表明放棄上訴的意願,朴槿令此前提出的上訴失去法律效力。

由於朴槿惠放棄上訴,二審將圍繞檢方的抗訴內容進行審理。檢方對一審判決中朴槿惠部分指控無罪提出異議,且認為整體量刑不當。二審將由首爾高等法院審理。(海外網 劉金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