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法院6日一審宣判 朴槿惠案審理大事記(圖)

2018年04月02日13: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2017年5月23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公審前總統朴槿惠。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1日報道,受21項罪名指控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3月31日被捕滿一年。針對朴槿惠案,檢方要求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於本月6日進行一審判決。

今年2月13日,“親信干政案”主要涉案人崔順實一審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法院認定崔順實向三星索賄等主要嫌疑成立,且判定朴槿惠共謀關系成立,因此外界認為朴槿惠會和崔順實一樣被判有罪。朴槿惠同時還有制定“文藝界黑名單”、泄露青瓦台文件等嫌疑,預計其量刑更高。

朴槿惠是否會在一審宣判時露面也受到關注。去年10月,朴槿惠的羈押期限被延長后,她以遭到“政治報復”為由一直沒有出席庭審。韓媒稱,朴槿惠在看守所,除了與兩名律師見面之外,拒絕見其他人,包括弟弟朴志晚和妹妹朴槿令。在允許與家人會面的春節和中秋節,朴槿惠都是獨自度過。

2017年3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朴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失去司法豁免權。3月31日,朴槿惠因受賄等罪名被法院批准逮捕。去年4月,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朴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今年年初,檢方向朴槿惠追加3項指控,包括違反選舉法和違反國家情報機構相關法規。至此,朴槿惠累計受到21項罪名指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