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生過半選擇延期畢業 文科生延畢率達70%

2017年11月24日09:3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10月12日,在韓國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外國投資企業就業博覽會”上,求職者正在就業信息公告欄前瀏覽招聘公告。 (圖片來源:韓聯社)
10月12日,在韓國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外國投資企業就業博覽會”上,求職者正在就業信息公告欄前瀏覽招聘公告。 (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國就業信息網站Jobkorea在23日公布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明年2月份畢業的402名受訪大學生當中,有55%的學生表示“將延期畢業”。

從專業來看,人文專業的學生選擇延期畢業的佔70.9%,排名居首,隨后依次為商經專業(57.8%)、社會科學專業(53.2%)、理工專業(48.8%)、藝術體育專業(47.8%)等。

就選擇延期畢業的理由(復選)來看,“在校生身份求職更加有利”佔比62.9%,排名第一,此后依次是“為考証做准備”(33.9%)、“參加實習等積累工作經驗”(23.1%)、“畢業之后沒有歸屬感”(18.6%)、“仍未決定就業方向”(12.2%)等。

43.4%的學生選擇推遲1個學期畢業,22.6%的學生選擇推遲2個學期畢業,而選擇直到找到工作才畢業的學生則達到了32.1%。

此外,在一項針對528名職場人士的調查問卷中,34.9%的上班族表示曾有過延期畢業的經歷,在這些人當中,50.0%的人認為延期畢業對找工作有幫助,而43.6%的人則給於否定回答。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