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警方:疫情期间开学延期导致青少年犯罪率激增

2020年04月17日18: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教育部响应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措施,三度推迟开学,直至4月6日分批次线上开学。学生“放长假”期间却引发一个棘手问题。韩国警方注意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少年犯罪率急剧上升。仅最近一个月,光州和全南发生了287件青少年犯罪案件,较去年同期(155件)增加了79%(123件),其中盗窃相关犯罪率直线飙升,增加了134%。有分析认为,这与疫情期青少年推迟上学有关。

  警方表示:“疫情期间,青少年们脱离了正常的生活学习轨道,导致犯罪率激增”,“计划安排学校专职人员面向学生开展线上预防犯罪教育活动”。

  目前,韩国初、高中全年级和小学四至六年级共计398.5万多人已线上开学。(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朱琳 审校: 吴三叶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