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未成年确诊患者突破500例 政府今将公布是否再次延期开学

2020年03月17日09: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19岁以下韩国未成年确诊病例为517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教育部已经推迟了两次开学。虽然近期韩国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明显下降,但仍存在小规模聚集性感染。对此,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17日下午将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政府关于全国各级学校开学时间是否再次推迟的决定和后续对策。

  此前韩国教育部已先后两次推迟开学时间,由最早的3月2日推迟至3月9日,再到3月23日。有分析认为,此次也很可能再推迟2周,至4月6日开学。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16日也表示,学校、幼儿园属于易感染的集体活动空间,一旦学生感染,将进一步引发疫情在家庭和社区扩散。

  目前,韩国未成年人中新冠确诊病例已逾500例,以16日0时为准,19岁以下确诊病例为517例,其中0-9岁85例,10-19岁432例。据韩国教育部综合各市、道教育厅和高校1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确诊学生和教职员工分别为312例和93例。

  报道指出,延期开学将导致不少问题发生,在家接受网络远程授课的学生很难完全掌握必要学习内容;韩国高考生将受到影响:高三学生或将错过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这将影响通过“学业成绩综合选拔”方式进入大学的学生。同时,准备通过“学业档案综合选拔”途径进入高校的学生,将面临本学期档案不充实以及暑假假期缩短导致没有充足时间准备自我介绍信的问题。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业能力考试”)受疫情影响,开考时间或将顺延。

  此外,延期开学还将涉及私立幼儿园是否退还学费、补习班防疫、双职工夫妇照顾子女等问题。

 【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