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曝私用國安費 檢方發話:一定要嚴懲她!

2017年11月16日13:47  來源:海外網
 

“親信干政門”案件的審理尚未取得進展,朴槿惠涉嫌挪用國情院資金的丑聞又不斷發酵。15日,韓國檢方表示,已確認朴槿惠收取國安費后私用,對具體流向將進一步調查。朴槿惠必將接受嚴懲。

早前韓國檢方懷疑,朴槿惠在執政期間,每月定期從國情院提取資金,總金額達約40億韓元(約合2378萬人民幣)。檢方稱,朴槿惠手下的國情院前院長南在俊、李炳浩和李丙琪三人,在2013年至2016年中期挪用國情院特殊活動經費,每月向朴槿惠“進貢”。目前三人均已承認,“進貢”是青瓦台代表朴槿惠提出的要求。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15日,韓國檢方負責人向記者表示,“這個案子本質上是錢的問題。”負責人說,“案件的性質就是公務員(指國情院前院長等)拿著國庫的錢去行賄,而總統收下錢私用。”

當天檢方還透露,已經申請了針對國情院三名前院長的逮捕令。有聲音認為,這將對韓國的國家安全產生不利影響。對此,檢方反駁,“正是出於對國家安全的重視,才會嚴懲不貸。”

據報道,一旦三位情報高官的調查結束,檢方就會將“刀口”轉向朴槿惠,查清她為何私吞國安費,以及將資金用於何處。目前,檢方正考慮親自上門的方式,直接前往首爾拘留所,對朴槿惠展開調查。

10月13日,韓國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銷毀証據的可能性”為由,決定延長關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時間最長將再延長6個月,即明年4月才能被釋放。這引發朴槿惠方面強烈不滿。

10月16日,朴槿惠庭審時罕見發言。她否認自身嫌疑,稱審判於她而言是“政治報復”。當天,朴槿惠7名辯護律師集體表明辭意。律師柳榮夏指責法院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決“毫不合理”,稱“這將是韓國司法史上最恥辱的黑歷史。”朴槿惠表示,“對法官的信任已經沒有意義,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審吧。”

10月19日,朴槿惠又以健康為由,拒絕出席律師團辭職后的首場聽証會。10月25日,韓國法院宣布,已經為朴槿惠案物色5名新律師。分析認為,新律師的首要工作是翻閱多達12萬頁的卷宗,預計案件短時間內很難重新開審。

11月3日,韓國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召開最高委員會會議,作出開除朴槿惠黨籍的決定。(編譯/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