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羈押本周出定論? 如不延捕,朴槿惠將於17日恢復自由

2017年10月11日09:07  來源:環球網
 

韓聯社10月10日報道稱,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一審羈押期限截至下周一,韓國法院很可能在本周五,即13日前決定是否延長羈押朴槿惠。如不延捕,朴槿惠將於17日零時恢復自由身。

據報道,首爾地方法院刑事合議22庭在10日上午開庭聽取了關於羈押延長必要性的辯論。韓檢方認為,從以往出庭表現來看,朴槿惠獲釋很可能影響案件正常審理。韓檢方還認為,本案多名重要証人曾在朴槿惠執政期間聽命於她,朴槿惠還在任內掌握了涉案企業內情,有必要延長羈押防其施加影響力唆使翻供或毀滅偽造証據,以便盡早揭示“干政門”真相並問責。

辯方反駁稱,關於樂天、SK集團的受賄罪狀曾列為批捕依據,且已基本完成審理,無法成為重復逮捕的依據。辯方還稱,主要証人已經作証,相關物証已提交法院,並無毀滅証據之虞,從常識判斷,朴槿惠沒有潛逃可能。

另據報道,案件審判長表示,如果決定延長羈押,將適用潛逃、毀滅証據等一般拘禁標准。韓聯社稱,審判長還問朴槿惠是否有話要說,朴槿惠隻搖頭作答。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