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拘留期限將至 檢方:若獲釋可能會拒絕出庭

2017年10月10日13:2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媒報道,目前正接受一審審判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拘留期限即將到期,延長或釋放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有關是否延長拘留時間的法庭審理將於10日進行。

朴槿惠拘留期限將於本月16日24時截止。根據韓國的《刑事訴訟法》,被告人一審拘留期間為起訴之日起最長6個月。朴槿惠於今年3月31日被拘,4月17日移交法庭受審。

由於朴槿惠涉嫌多項罪名,有關制定文化演藝界黑名單、大企業出資支援Mir、K體育財團等案件審理仍在進行,故距離審判結束還需一段時日。

檢方將在10日的審理中,對“干政事件”的重大影響加以強調,提出延長拘留期間的必要性。檢方擔憂若朴槿惠被釋放,極有可能以健康不適等為由拒絕出庭受審。

今年7月,朴槿惠就曾以腳趾受傷為由,三次缺席庭審。除此以外,檢方擔憂若在不拘留狀態下接受審判,朴槿惠方面存在銷毀証據的嫌疑。

相反,朴槿惠方面將以樂天、SK集團行賄案件審理已結束為根據,對檢方要求予以反駁。朴槿惠分別於7月28日、8月30日,因腳趾受傷、腰部不適等前往醫院接受過緊密檢查。有分析認為,朴槿惠辯護律師團或遞交醫院診斷書和相關診療記錄,以避免拘留期間被延長。

法院在聽取雙方意見之后,將於16日前,即本周內對是否延長拘留期限作出最終決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