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法院允許直播朴槿惠案審判

2017年07月25日16:2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首爾7月25日電(夏雪) 據韓聯社25日報道,韓國大法院今日決定從8月1日起實施《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的規則》修訂案,允許對一審和二審宣判進行電視直播。由此,韓國人無需前往法庭,可直接在家收看對前總統朴槿惠“干政門”案件的審判情況。

  此前,韓國法院根據《關於法庭旁聽及攝影規則》,在開始法庭審理和辯論后禁止一切錄音、錄播和轉播。而該修訂案規定,是否允許直播由審判長決定﹔即使未獲得被告同意,若審判長認為符合公共利益,則可允許轉播。

  據悉,韓國大法院6月面向全韓法官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在1013名受訪者中,67.8%的法官認為應在審判長批准下轉播審判的部分或全部過程。而在朴槿惠開始受審后,不少輿論認為,為了保障國民知情權等公共利益,應當允許轉播審判情況。因此大法院著手修訂相關規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