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25日提交辞呈并将工作时间缩短至每周52小时

2024年03月22日09:04  
 

       韩国全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非常对策委员会21日举行记者会,公布了协会20日晚与大韩实习住院医师协会、大韩医科大及医学专门研究生院学生协会举行的在线会议的结果。韩国全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方面决定,从本月25日起,全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的教授们将向所属大学提交辞呈,把工作时间减少到法定的52小时;从4月1日开始,将主要参与急救和重症患者的治疗,尽量减少门诊治疗。

       韩国40所医科大学中有39所大学参加了韩国全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协会紧急对策委员会在记者会上介绍说,实习和住院医生辞职并离岗已经5周了,在过去的5周时间里,教授们在精神和肉体上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有的教授要每周值夜班三次,第二天早上还要继续上班。如果长此以往,患者也会因此处于危险之中。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教授们做出了减少工作时间的决定,希望获得理解。

       对于韩国政府20日公布的医科大学扩招名额分配结果,全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紧急对策委员会方面表示,“政府公布了扩招名额分配结果,并不意味着这一事件就此结束”,并呼吁政府与医疗界积极展开对话。(总台记者 张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