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60多岁老年人就业率超58% 创历史新高

2024年02月27日16: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人民网2月27日电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去年韩国60多岁(60-69岁)老年群体中有437.5万人仍在工作,就业率达58.3%,首次超过58%。这一数据凸显了老年人在就业市场中日益活跃。

  根据韩国国家统计门户网站等机构发布的数据,去年韩国60多岁的就业者达437.5万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3.5万人。这一增长趋势始于新冠疫情之前的2018年,当时的就业率为54%。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根据调查,60多岁的男性就业者主要集中在建筑业、制造业和运输仓库业等领域。而同年龄段的女性就业者则更多地从事保健、社会福利服务业。

  调查还显示,55-79岁的就业人群期望的劳动上限年龄平均为73岁。老年群体的平均离职年龄为52.7岁,一生的工作时间为17年零4个月。他们选择工作的主要动机是为了贴补生活费,占比达到55.8%,其次是工作乐趣,占35.6%。与此相反的是,15-29岁的青年群体和40多岁等人群在就业市场上呈现减少趋势。

  明年,韩国将进入每5名国民中就有1人超过65岁的超高龄社会,这使得60多岁很难再被视为传统的退休年龄。面对老年人口的增加,韩国社会正面临如何保障他们的就业权益和生活质量,以及如何调整社会福利政策以适应这一变化的重大挑战。(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