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素媛案”罪犯夜间外出 被判入狱3个月

2024年03月21日09: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因出狱后违反“夜间外出限制令”,于20日被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个月。

图为11日上午,在韩国水原地方法院因夜间违规外出而受到起诉的“素媛案”强奸犯赵斗淳,在首次公开审理结束后,回答记者提问。图源:韩媒

       韩国《朝鲜日报》等韩媒20日报道称,赵斗淳因“素媛案”于2009年被判处12年监禁,于2020年12月刑满释放。韩国法院随后对赵斗淳颁布“夜间外出限制令”,禁止他联系受害人并与其接触,以及禁止他夜间外出、饮酒、出入校园。但据韩媒称,2023年12月4日晚,赵斗淳独自离家在社区闲逛长达40分钟,还故意在住处旁的警备哨所附近徘徊,引发社区住户恐慌。他对此解释称,“我和妻子吵架了”。

       韩国水原地方法院20日宣布,对违反“夜间外出限制令”的赵斗淳判处3个月有期徒刑。法官在解释量刑理由时表示,被告人明知道必须遵守规定,却仍然做出违法行为,对当地安全和秩序造成重大影响。(姜蔼玲)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