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强硬推行医科大学扩招政策 今日公布名额分配结果

2024年03月20日16: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20日电(李帆)3月20日,韩国国务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李周浩正式宣布自2025学年度起,医科大学将扩招2000人,并公布全国各大学名额分配结果。

       具体来看,非首都圈的27所医科大学获得扩招名额1639人,京畿道和仁川市的5所医科大学获得扩招名额361人,首尔市的8所医科大学没有获得扩招名额。

       截至目前,韩国非首都圈医科大学的招生名额共有2023人,占韩国全国医大招生总数的66.2%,从明年开始将增加到3662人,占比升至72.4%。

       韩国教育部表示,招生名额的分配方针制定旨在让所有国民在任何地方都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缩小首都圈和非首都圈之间、首都圈内首尔和京畿道、仁川地区的医疗差距。

       此次扩招是韩国自1998年以来首次增加医科大学的招生名额。

       目前,韩国医疗界仍然强烈反对政府政策。首尔大学医院和首尔大学医科大学教授决定3月25日统一提交辞呈;40多所医科大学学生中共有8360名提交有效休学申请,在所有医科大学在校生中占比44.5%。韩国舆论认为,尽管医疗界不断以集体辞职的方式反对扩招计划,但随着政府正式公布各个大学的扩招名额分配结果,医学院扩招事实上已经难以逆转。

       韩国教育部表示,未来将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努力改善医学教育条件,支持大学教师招聘和设施扩建。

(责编:李美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