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将于19日公示1308名离岗实习和住院医生的返岗命令

2024年03月19日09:25  
 

       当地时间18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在其官网以保健福祉部长官曹圭鸿的名义发布公报称,将于19日公示1308名离岗实习和住院医生的返岗命令,这意味着韩国政府在确保返岗命令的送达效力,为执行吊销医师执照等行政处分做准备。

       保健福祉部在公告中称,对于无正当理由中断诊疗的医务人员,根据《医疗法》相关规定,应直接交付或邮寄返岗命令书,但相关人员由于没有在家或无法确认地址等原因,将根据《行政程序法》进行公示送达。

       根据韩国相关规定,公示送达效力一般自公示之日起14日后产生效力,但本次公示的送达效力将自公示之日起生效。保健福祉部称,这是因为“有紧急实行的特别理由”。保健福祉部表示,医疗人员集体中断诊疗的行为有可能对国民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巨大影响,因此希望有关医生在确认业务开始命令后立即返回所属医院开始为患者诊疗,如果没有正当理由拒绝返岗命令,根据《医疗法》可能会受到处分和刑事起诉。

       根据韩国法律,如果医生未按政府要求返岗,将面临禁止行医最多一年的处罚,情节严重者最高可判三年监禁。对于被判监禁、延期宣判或缓刑的医生,可吊销行医执照。

       保健福祉部预计将在此次公示送达并在确认相关医生是否返岗后进入相关处理程序。(总台记者 张昀)

       来源:央视新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