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轻人买房,先上房地产“补习班”

2024年03月18日09: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想尽早买房,近来曾以40岁至60岁人群为主要客户目标的房地产投资讲座中,二三十岁的上班族也大量涌入。

       据《韩国经济》16日报道,已经上班3年的朴先生最近似乎又回到学生时代,因为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线上的房地产讲座,甚至利用周末时间去现场实地考察。朴某表示:“房价持续上涨,我意识到如果不增加相关知识储备,可能永远也买不到合适的房子。”

       已经上班6年的金某表示,现在买房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技巧,如果在房地产补习班上看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那么就会更加有动力攒钱买房。

       有专家认为,韩国二三十岁年轻人热衷上“房地产补习班”是焦虑心理作祟,在就业困难、收入下降、房价上涨的大环境下,他们对未来的不确定感非常强。

       首尔国立大学心理学教授高俊硕(音)表示,韩国年轻人曾一度热衷投资虚拟货币和股票,但其中不少人蒙受了巨额损失。如今,他们已经注意到房地产领域的不同,毕竟即使房价下跌,买房者仍有房子可住。(丁玲)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