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或集体辞职 韩国保健福祉部称将与医生对话

2024年03月14日09:11  
 

       当地时间12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曹圭鸿在主持召开“应对医生集体行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称,政府对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可能集体辞职一事表示忧虑。曹圭鸿说,政府将尽全力维持紧急诊疗体系,并与医生进行对话,倾听教授们的意见。

       曹圭鸿还通报称,截至11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已向5556名离岗的实习和住院医生发送了吊销医师执照等行政处分事前通知书,并表示“政府追究错误行为相应责任的原则没有改变”。

       曹圭鸿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医生集体辞职行动长期化造成的医疗空白,政府将动员所有可用资源进行支援。从15日起开始对轻症和非急救患者进行分类,确保区域急救中心能够集中治疗重症患者。

       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会紧急对策委员会11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医科大学扩招及实习住院医生集体辞职离岗事件的对策。紧急对策委员会在会后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就实习和住院医生集体辞职事件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将从18日起提交辞职书。(总台记者 张昀)

       来源:央视新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