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近一半老年人处于贫困状态

2024年03月08日09: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3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一项统计数据显示,韩国近半数老年人处于贫困状态,其中女性和首都圈居住者占比较高。

       贫困老年人指可支配收入低于中位收入50%的老年人。据报道,韩国贫困老年人占老年总人口的45.6%。其中,女性和男性占比分别为60.3%和39.7%。39.6%的贫困老年人居住在首都圈,其后是庆尚地区(30.5%)和全罗地区(13.4%)等。这些贫困老年人的年均可支配收入为80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比非贫困老年人低1000万韩元左右。

       从性别来看,女性贫困率为49%,高出男性(41.2%)8个百分点。此外,老年人贫困率与年龄呈正相关,60多岁人群贫困率为35%,80岁以上群体则高达56.5%。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