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生“辞职潮”事件影响就医 患者希望医生尽快返岗

2024年03月06日09:05  
 

       韩国实习和住院医生“辞职潮”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一些病人对此表示担忧,他们希望罢工的医生们能重返工作岗位。自2月20日以来,韩国约有9000名实习和住院医生罢工,导致一些手术和治疗被取消。

       受到罢工影响的患者表示,他们希望医务人员和政府能够通过对话方式迅速解决问题,及时满足就医需求。

       韩国患者:政府应该严格执行有关实习及住院医生罢工的法律,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们医生不应该只顾自己的利益,所有公民都必须受到保护。如果在医院无法就医,病人怎么办,谁来承担责任?所以,不应该发生这次罢工,医生们应该先回到医院,尝试与政府对话。

       针对当前的局面,韩国保健福祉部4日通报称,将开始现场检查实习和住院医师返岗出勤情况,以便对无视要求结束罢工最后通牒的医生采取法律行动。

       政府设立“紧急状况室”帮助急诊患者转院

       此外据韩联社报道,为应对实习和住院医生集体离岗导致“急诊无门”的情况,韩国政府4日起设立“紧急状况室”,负责支援急诊患者的转院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