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韩国数字营销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2024年03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3月5日电(程安康) 近日,由韩国消费者评价和市场营销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韩国数字营销顾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75个数字营销优秀企业和机构脱颖而出。

       “韩国数字营销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徽标 韩国市场营销协会供图

       本次调查分为制造、服务和公共事业三个领域进行,调查对象为韩国252个企业和机构。2023年9月1日至11月30日,调查委员会收集了上述企业及机构的社交媒体发帖数、粉丝数、留言数、点赞数以及分享数,并对相关数据的数量和质量进行综合评估。最终,34个制造企业、37个服务企业获评优秀企业;韩国观光公社、首尔交通公社等4个机构获评优秀公共事业机构。

       此外,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短视频营销已成为韩国企业推广的重要战略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短视频平台作为重要推广阵地。

       韩国市场营销协会理事长金吉焕表示,面对当下经济局势的不确定性,企业的顾客沟通能力至关重要,社交媒体竞争力的本质在于像写日记一样体现真实情感。

       “韩国数字营销顾客满意度调查”创设于2013年,今年为第十二届。该调查活动旨在调研韩国各企业及机构与消费者的沟通现状,倡导企业通过数字营销加强与消费者的有效沟通。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