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大在野党退党势力再建新党“新未来”,分析人士:可能脱颖而出

2024年02月05日16: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峰】韩联社4日报道称,退出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两大势力当天成立新政党“新未来”。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新未来”人才委员长李洛渊和“未来大联合”共同建党准备委员长金钟民共同担任党首。

       由金钟民等“非明”(反对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势力组成的“未来大联合”在记者会上表示,同“新未来”达成协议,当天下午2时在国会议员会馆举行建党大会。新党领导班子由党首和责任委员组成,评选责任委员等事务由党首负责。

       新党的纲领和政策包括继承发扬前总统金大中精神,惠及老百姓和中产阶层,为此推进以国家利益和务实为核心的包容性、中立改革路线,以及继承前总统卢武铉精神实现民主政治等。

       今年1月,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李洛渊宣布退党。他当时在记者会上表示,共同民主党向来奉行的前领导金大中、卢武铉的精神和价值早已不再,共同民主党如今已沦落为充斥暴力与低俗言行的“一人政党”和“防弹政党”(意指政党只围绕党首一人)。有分析人士认为,“新未来”或在党派相对固化的韩国政坛脱颖而出。但也有舆论认为,该党掀不起什么大风浪。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