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奥会30日综合:没收获奖牌 收获了成长

2024年01月31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江陵1月30日电(记者赵建通、王春燕)30日,江原道冬青奥会花样滑冰赛场决出冰舞和女子单人滑项目的金牌。在率先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法国组合安布蕾·贾内西尼/塞缪尔·克拉珀曼获得金牌,美国组合和英国组合分获二、三名。中国组合刘桐/葛全朔因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七。

       刘桐/葛全朔在整套节目的前半段发挥优异,但在节目尾声阶段出现了失误。“最后可能有些用力过猛了,反而出现了一个训练中从没有过的失误动作,还是有点遗憾的,”葛全朔对此解释说。

1月30日,中国选手刘桐(右)/葛全朔在自由舞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但总体来说,这对选手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他们的教练郑汛说:“这是这对选手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大赛,韵律舞有点控制和收敛,没有完全放开。自由舞放开了,但是没控制住重心。这也是在提醒他俩,今后在比赛中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

       在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中包揽前四名的日、韩选手依旧是当日的焦点。日本选手岛田麻央以125.94分的自由滑成绩在全部选手中排名第一,并最终以196.99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韩国选手申智雅获得银牌,另一名日本选手高木谣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高诗棋以168.41分的总成绩排在第七位。

1月30日,高诗棋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因为整套节目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开始有点紧张,心态没有调整好。今后还需要自己多调整,提高稳定性,尽可能地去享受比赛,而不是太在意结果。”高诗棋说。

       冰壶混双循环赛中,中国队延续火热状态。龚长玉婷搭档许博康以13:4击败土耳其队,取得四连胜。31日,中国组合将对阵新西兰队。

1月30日,中国组合龚长玉婷/许博康(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31日上午,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男、女资格赛将在横城维利希利度假村滑雪场进行。中国派出苏帅兵、李鸿祖以及刘奕杉、陈紫菡分别出战男女组别的比赛。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